推广活动 | 主题电影展播:星球大战系列(三)

2023-05-26 10:35

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继续推出主题电影展播。

《星球大战》系列,始自一九七七,正式银幕面世9+2次,太空科幻类型影片鼻祖,美国当代电影发展之镜像。从该系列首部影片,《星球大战》即创造辉煌。它以极高的口碑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多个重量级提名,更一举拿下当年的六个技术类奖项。此后,每当“星战”一出,便成为各大电影节的最强劲竞争选手。

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团队,银河守护者的成员们个性鲜明,集结成队总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

本周展播的电影是星球大战外传两部曲(侠盗一号、游侠索罗)与银河护卫队。

1、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image 12477

剧情梗概

银河帝国的阴影笼罩着宇宙文明每一个角落,为了加强对反抗势力的镇压,塔金主义直接催生了一种足以摧毁星球的超级武器——死星的诞生,而物理科学家盖伦·厄索(麦斯·米科尔森 Mads Mikkelsen 饰)正是死星的主要设计者。厄索的女儿琴(菲丽希缇·琼斯 Felicity Jones 饰)在童年时代与父母经历了生离死别,之后她被反抗组织领袖索•格雷拉(福里斯特·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饰)所抚养长大。成年后琴罪行累累,成为帝国的阶下囚,最终却被反抗组织救出。从格雷拉那里她得知死星的存在,并见证了一个城市的灰飞烟灭。然而义军同盟不信死星的存在,万般无奈琴和飞行员卡西安·安多(迭戈·鲁纳 Diego Luna 饰)等人孤身前往收藏着死星设计图的星球,攸关全宇宙命运的战争拉开了序幕……

2、星球大战外传:游侠索罗

image 12478

剧情梗概

在《游侠索罗》中,影迷们将跟随“千年隼号”及银河系中最受爱戴的“恶棍”韩·索罗,迎来全新的银河系探险旅程。经过在黑暗危险的罪犯地下社会中的重重冒险,韩·索罗遇见了他未来强大的副驾驶丘巴卡、以及臭名昭著的赌徒兰多·卡瑞辛,共同展开了一场星战传奇中最不“正统”的英雄历程。

3、银河护卫队

image 12479

剧情梗概

彼得·奎尔(克里斯·帕拉特 Chris Pratt 饰)是一名从小被劫持到外太空的地球人,在义父勇度(迈克尔·鲁克 Michael Rooker 饰)的培养下成了一个终极混混,自称“星爵”。一次行动中他偷了一块神秘球体,便成为了赏金猎人火箭浣熊(布莱德利·库珀 Bradley Cooper 配音)、树人格鲁特(范·迪塞尔 Vin Diesel 配音)的绑架目标,而神秘的卡魔拉(佐伊·索尔达娜 Zoe Saldana 饰)也对神秘球体势在必得。经过笑料百出的坎坷遭遇,星爵被迫和这三人,以及复仇心切的“毁灭者”德拉克斯(戴夫·巴蒂斯塔 Dave Bautista 饰)组成小分队逃避“指控者”罗南(李·佩斯 Lee Pace 饰)的追杀。然而这个神秘球体拥有无穷的力量,小分队必须团结一致对付罗南,才有可能解救整个银河系,银河护卫队由此诞生。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image-20230526101618-4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3年 5月29日 14:00开始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2. 2023年 5月31日 14:00开始

《星球大战外传:游侠索罗》

3. 2023年 6月2日 14:00开始

《银河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