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月】社会科学学院关于举办“沁香星海,礼献恩师”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沁香星海,礼献恩师”教师节系列活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沁香星海,礼献恩师
      二、活动时间
      2023年9月5日-2023年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老师,我想对您说”展板留言活动
       学院将在校部楼一楼大厅组织为期一周的展板留言活动,学院全体同学可以在便签上分享自己与老师之间的暖心故事、对老师们的教师节祝福等等并粘贴于展板上,以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活动地点:校部楼一楼大厅
       参与人员:全体学生
       (二)“致敬引路人”教师节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可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班主任见面会等方式邀请学院任课教师,班主任等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借助座谈交流会、师生访谈等机会拉近师生距离,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感受榜样的力量。
       (三)“爱意满满,师恩绵绵”微故事征集活动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同学们可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讲述与老师的感人故事或经历,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要求契合教师节主题,故事内容阳光向上,优秀参评故事将在学院公众平台进行分享。
       征集与展示渠道:学院微信公众号
       奖品设置:凡作品被刊登在公众号上的参与者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四)“我为老师送祝福”贺卡DIY活动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表达感恩之情,学院组织教师节贺卡DIY活动,用以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谢。制作完成后可以进行拍照,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并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具创意奖”与“最受欢迎奖”。
       活动地点:校部楼1022室
       活动时间:9月9日下午14:00
       参与人数:25人
       奖品设置:所有参加同学均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被评为“最具创意奖”与“最受欢迎奖”的同学将获得一份。


                                                                                 社会科学学院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