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峰教授荣获BBS 2018中国生物质能源十大技术人物奖

2018-04-28 09:25

2018412日,由勤哲传媒发起的BBS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生物质利用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我校环境学院刘冰峰教授荣获BBS 2018“勤哲杯”中国生物质能源十大技术人物奖。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生物质论坛之一,BBS 2018汇聚了来自全球的700余位生物质能源产业领袖、行业专家,以“生物质能源的未来之路”为主题,围绕沼气、先进生物液体燃料、生物质发电和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等热点话题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冰峰是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校“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入选者,曾获中国科学人2016年度人物;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青年科学创新奖特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年来一直从事有机废水光发酵法生物制氢技术和微藻油脂合成与提取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