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工作会暨学业帮扶工作布置会

2018620日上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二区主楼B304召开班长团支书工作会暨学业帮扶工作布置会。会议由航天学院2017级辅导员纪欣宇老师主持召开,辅导员宋佳瑞及20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欣宇对各班在入学以来近一年的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例从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提出,作为班级干部,不仅仅要有热情,有服务同学的意识,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同学:要服务同学,团结同学,紧抓班级建设和学业支持,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对工作:要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他强调,期末考试即将到来,班长和团支书作为班级的管理者,要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督促同学做好期末复习,并有针对性地对个别同学给予特别关注和帮扶。纪欣宇指出,各班应采用“一帮一”、“结对子”、学霸讲堂等学业帮扶方法,以先进带动后进,并完善班级奖惩机制,严抓集体自习制度,多管齐下,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实现“有尖子生、多优质生、无挂科生”的多点开花。

而后,纪欣宇对接下来学校及院部工作如期末考试、转专业、优秀学风班评比、寝室调迁等进行了安排,并力求组织各类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学科竞赛、体育比赛、社会实践、文艺晚会使小学期更加充实多彩。在此期间,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也参与其中,献言献策。

会议最后,纪欣宇和宋佳瑞对班长和团支书们一个学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对班级的责任,带领班级勇攀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