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课堂】在交易与交换中体验乐趣

A15公寓“跳蚤易物超市”于2014年5月正式开放。“跳蚤易物超市”起源于公寓主办的一场毕业季特色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良好的活动效果的催生下,学生公寓为这项特殊的创意活动提供室内场地,逐渐衍生、发展成为现今的“跳蚤易物超市”。

“跳蚤易物超市”分为跳蚤超市和易物超市两大主场,各自主打交易和交换的主题。“跳蚤超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易个人闲置物品的平台易物市场”则让同学们做为换客互相交换个人物品,以期最大限度地利用个人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跳蚤易物超市”的日常管理完全交由学生志愿者,在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下,自开馆以来跳蚤易物超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一期的卖品在展出后都会被抢购一空,场面十分火爆。截至2014年年底跳蚤易物超市”见证了1139笔交易和交换,交易额达2452元,参与人数逾1000人次。

学生们在“Hawk”中切实执行了“旧物循环,易物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也在交易与交换的乐趣中物尽其用、体验生活。

 

 

 

文图:胡海莹

                                                   审核: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