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匡正,男,汉族,1957年9月17日出生于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匡正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13日19时45分逝世,享年61岁。

匡正教授1982年获得大连轻工学院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学位,1988年7月至1993年9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师,1993年10月至2000年7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2000年8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2017年9月退休。

匡正教授一生致力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他知识渊博,讲课生动、风趣、深入浅出,主讲的集合论与图论、离散数学,组合数学、图论应用、应用随机过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等多门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授课效果特别优秀,是学生们心中公认的好老师。匡正教授桃李满天下 ,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他为人真诚、善良淳朴,无私奉献,在哈工大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几十年里,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始终奋斗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第一线,是一名优秀人民教师 ,他将永远激励我们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匡正教授追悼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9月15日上午9:30在哈尔滨东华苑举行。匡正教授生前同事、学生及亲朋好友,如参加告别仪式,请于2018年9月15日8:10,准时在电机楼门前候车一同前往。

匡正教授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