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1月3日中午12:00,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大会。党委副书记魏小坤、专职辅导员石千程、樊嘉宁出席本次会议。

    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工作职责情况、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大家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虽有所不同,但可以看出各位支部书记都为支部的建设做出了相应的努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大家也在积极探索创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进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如15级本科生党支部等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的 我来讲党课我学十九大系列活动,17硕2支部等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理论学习、维续日常建设、打造支部家文化,同时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进社区,做志愿服务。16硕4支部等将支部工作落在日常,有针对性地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增进党员的主动性与先进性。同时,支部在成长的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与不足,有的支部人数较多,科研任务繁重,时间难以协调,对组织生活重视程度也不够。各支部书记还就当前遇到的困难,解决的办法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了真实客观的汇报。
最后,魏小坤对大家的工作述职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一年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有了很大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从思想意识和工作方法等层面对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担负起岗位责任,不能把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当做任务或负担,要切实发挥作用,锻炼党性与能力,要带着支委底气十足地亮剑,让党员同学充分认识到完成党员义务是和科研工作同样重要的。二是建立健全对支部党员的考评机制,将党员日常考评结果放入档案,将党员的日常表现纳入各类评奖评优之中。三是加强工作设计,所有的学习与活动,都要时刻结合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特点和实际开展,提高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加强支部工作培训,有针对性地夯实支部书记和支委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最后,他希望通过全体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努力,党员同学都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能够在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院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