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九)

为了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3日,本学期的“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在香和小学开展。本次课堂主要内容为回顾上次足球技能训练,包括传球,过人,射门等技巧以及团队间的配合,并简单介绍了新的守门技巧。

志愿者们两点从哈工大二校区出发,三点半到达香河小学,在进行了简单的准备过后,便开始了对学校足球队的训练课程。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做热身准备运动,小朋友们精神风貌良好,积极配合。接下来,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训练单人带球躲避障碍物,并着重训练了守门技巧,同时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射门训练。最后,孩子们分为两队进行了一场5V5对抗赛。足球训练虽然紧张,但也不乏欢声笑语。香和小学对学生课外兴趣教育尤为重视,但是由于缺乏专业性的教师,使得一些课程只能停留在简单教学层面,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学生们体会到较为正式的兴趣教育。

在与学校的沟通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学校很多同学都很喜欢足球,志愿者们将来也会在香河小学继续开展更多的课程,希望能给这群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