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举行微积分、大学物理期中模拟考试

5月3日、10日晚6点半,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分别举行了微积分、大学物理期中模拟考试。此两门课程学习难度较大、所占分值较高,本次模拟考试由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学习部承办,分别在二区主楼B21、B22、B31、B32四个分考场举行,旨在帮助学生熟悉考试氛围,检验学习和复习效果,从而查缺补漏,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模考,航天学院辅导员纪欣宇、宋佳瑞、谢旭东、窦雨担任监考教师。
考试开始之前,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组织本班同学提前到达考场并有序落座,将个人物品放置到考场前方或侧方。考试开始时,监考教师讲述了考试规则和纪律后,将考卷分发下去,同学们开始作答。本次模拟考试题型、试题难度与期中考试基本相同,大部分选自历年的期中考试题。经历过上学期大大小小多次考试的洗礼,同学们也较快进入了答题模式,认真作答,考场内井然有序。
考试结束后,为了方便同学们对试卷进行分析,为接下来的期中考试做好复习工作,同时方便考后及时交流、反思和总结,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学习部及时将试卷答案公布到官方QQ群中,并随后安排了两期“金牌讲师堂”对模拟题中的重难点题进行讲解和考前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本次模拟考试纪律良好,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前感受考试氛围、熟悉考试题型的机会,同时也达到了考前模拟的目的,使同学们明确复习方向,并能够及时地查缺补漏,更好地为微积分、大学物理的考试做准备。不仅如此,考试结束后部分班级组织了一定范围内的集体答疑和点对点帮扶,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