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栋梁杯首场比赛爆冷门,大三队0比1不敌大一2队

514日中午,栋梁杯A组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体育场开赛。作为本届比赛的开幕战,交战双方分别来自大三年级和大一年级。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开场前双方进行了友好握手。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打响。上半场由大一开球,开场后双方并没有马上开始激烈的对抗,而是以控制节奏为主。由于大三拥有龙川洲和扎旺等多名院球主力,大三逐渐掌控了球场的控制权,多次通过个人能力进攻到大一禁区,大一门前一度出现险情,可惜运气欠佳,进球一直没有出现。大一队则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依靠前场徐子豪的个人能力打出多次有威胁的反击。但无奈大三后场有外援布拉鲁坐镇,大一的反击屡次被阻截。半场结束,双方暂时00战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对排名布阵作出调整。大三将后场核心布拉鲁的位置前移,李刚和扎旺的位置后撤参与防守。大一队则换上了吴建斌加强球队中场出球能力。大三队的调整收到成效,前场进攻威胁越来越大,在右路屡次创造杀机。下半场第五分钟,布拉鲁前场精彩过人杀入禁区右侧直接面对门将,但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将球打高,大三错失得分良机。下半场进行到第10分钟,大三的一次进攻被大一队员解围,皮球来到下半场刚登场的吴建斌的脚下。吴建斌一脚直塞,皮球穿过了大三的后防线,来到跑出空位的徐子豪脚下,徐子豪凭借速度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大三门将邓远芃,徐子豪冷静推射,皮球窜入球网,大一队取得了10的领先。
大三失球之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在前场多次跑出有威胁的进攻,但无奈陷入大一的越位陷阱。大一在比分领先后保持冷静,通过顽强防守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