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2018级学生工程制图学习方法交流会顺利开展

    (张则睿/文 吴文佳/图)为培养同学们的兴趣,加深对图学课的了解,提高空间想象力,方便进一步学习10月18日晚,基础学部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与基础学部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名师讲堂——图学篇”在主楼B21举行。主讲人是机电学院图学部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王迎,讲座由赵泽明主持。

    王迎教授首先列举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容易遇到的最常见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她又用平面两直线的位置关系作为例子讲解了五点学习方法:观察图像特性、分析图线位置、牢记基本投影形式、熟悉特殊图形画图方法、并记住作图过程。王迎教授认为善于使用图像,让各种方法与面对的问题融合,这种方法既能解决问题,又能为今后的学习铺路。

    随后王迎教授针对几道典型题为同学们示范了解题方法的应用。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培养用投影规律去做图的习惯;二、动手做一些模型;三、常在二维、三维之间转换;四、多和老师同学交流。

    讲座最后,她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现“图”的美,二是领悟“图”的根,三是绘出“图”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