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交流】第三届“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侧记之三

12月27日,“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本日行程为上午游览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斯大林公园,下午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傍晚赴老道外巴洛克游览、品尝黑龙江特色小吃。

上午,在车上,导游向大家介绍了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以及斯大林公园的历史和建筑风格,并向同学们解释了一些哈尔滨受俄罗斯影响而特有的物品叫法,港澳的同学们听后表示十分有趣。在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合影留念后,大家自由活动,游览了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港澳同学们对冰冻的松花江感到新奇,纷纷尝试在冰上行走,拍照留念。此外,同学们还在冬日里品尝了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等特色小吃。

下午的第一站就是去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本次冬令营为港澳同学安排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为了让港澳同学更好地通过英雄烈士的事迹了解东北的历史,以史为鉴,不忘烈士精神,珍爱和平。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一一呈现在港澳同学们的眼前,同学们带着对英烈的肃穆之情参观了纪念馆,表示会铭记烈士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傍晚,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赴老道外游览中华巴洛克风情街。老道外是哈尔滨市的起源地之一,这里到处充满着历史的痕迹,见证了哈尔滨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而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就坐落在老道外。冬日的巴洛克风情街虽然少了一分热闹,但也完全不影响其魅力大家都被美丽的中华巴洛克风格建筑所吸引,老道外的特色小吃也让同学们饱了口福。

  经过一天的哈尔滨市内行程,港澳同学们都对哈尔滨这座充满历史和现代化发展的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明天的亚布力之旅也会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