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相声演员朱云峰做客新基论坛

  (田文奇/ 冯禹麟/图)2019311日晚,德云社相声演员朱云峰做客新基论坛,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走近相声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的访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相声的艺术形式,体悟相声文化的深刻内涵,朱云峰来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自己的从艺生涯,朱云峰讲述了自己幼年离家只身前往北京德云社求学的经历,并借由自己一路打拼成为德云社五队队长的感受启发同学们无论何种专业都要打好基础,对基本功的磨练要有工匠般的执着。关于相声这种艺术形式,朱云峰从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是在不同的场合要说不同的相声,而经典的相声正是那些在不同场合,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能演出的作品。二是当前相声表演的门槛很低,进而对于校园相声,同学们不必深究相声表演的完美,而应该注重取材于大学生的生活,从创作源头上给相声艺术注入活水。在访谈的中场,我校茶楼相声社的学生也应邀表演了相声“学聋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朱云峰也评价:就学生社团而言,演得非常不错。

  在访谈的最后,朱云峰与礼仪人员合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访谈圆满结束。

  走进新基论坛,感悟大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