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航天学院1804002团支部开展“梦回飞天路,精神永流传”主题团日活动

(黄瑞/文 李泽一/图)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航天学院1804002团支部421日于主楼B503开展了梦回飞天路,精神永流传主题团日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团支书李泽一主持,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首先由张蔚同学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对中国航天的兴起、发展和壮大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由崔书玮同学利用多媒体展示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哈工大与航天密不可分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的同学语言幽默、风格新奇,过程中同学们配合积极、认真思考。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让同学们对中国航天历程和工大与航天的故事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并且从中学习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这指明了团支部成员个人未来发展方向,强调了团支部团建工作的工作重点,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学们思想的碰撞也使得航天精神在其心中有了新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