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回放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团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大会直播、回放。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五四运动,作为一种风尚,一种传扬新知识、传播新文化的潮流,其中的精神需要我们细细体会。本次观看后,大家纷纷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