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的通知

全校青年教职工:

    春风和暖,绿意盎然。走出房间,来到户外,亲近大自然最好的季节来了!由校工会青工部、校教职工亲子协会、建筑学院工会联合主办,建筑学院景观系工会小组、Seeds营造社(哈工大建筑学院景观系学生社团)承办的“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即将开启,诚邀青年教职工朋友们带着宝贝前来参加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缓解您工作和学习中的压力与疲惫,愉悦身心;在快乐的种植中让宝贝识花认菜,体验劳动的乐趣;在热闹的营造中增进与宝贝间的情感交流。当优美的生态花园菜园建成,土木楼的小花园将成为校园景观中一道别致的风景。具体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5月11日上午9:00-12:00

    二、活动地点

    建筑学院土木楼庭院内小花园(海城街一侧)

    三、参与活动对象

    我校青年教职工(在职且为工会会员)及其3-12岁子女(因场地有限,为保证活动效果,仅限25个家庭参与活动,每个家庭家长人数限2人以内)、Seeds营造社社员。

    四、活动内容

    (一)当日活动

    1.启动仪式-自然课堂

    5月119:00在土木楼224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开启自然课堂,科普种植知识,对种植方法、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进行相关生态常识教育。

    2.地块及植物品种认领

    采取抽签方式随机认领种植地块及植物品种。同时每个家庭配备1名种植指导老师。

    3.种植活动

    5月119:40土木楼庭院内小花园(海城街一侧)开始种植活动。

    各个家庭在种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开始种植实践,并为自家地块设置标志小名牌。

    4.合影留念并给参与活动的宝贝发放小礼物。

    5.学生设计作品参观活动

    土木楼五楼设置学生设计作品展,包含学生手绘大赛作品、建筑设计图纸、建筑实物模型等,欢迎前往观看。

    活动期间,土木楼足球场、篮球场对参加活动家庭开放,家长和宝贝们可携带体育用具进行活动。

    (二)后续活动

    1.养护管理及收获

    在种植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可定时返回活动场地对种植区域进行除草、浇水等后期养护工作。根据蔬菜品种的生长期,不定期采摘。

    2.阶段成果分享

    SeedS营造社成员及活动参与者不定期对活动后续成果进行分享展示。

   五、活动报名

    1.报名时间:20195月6日-59

    2.报名方式: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仅限25个家庭),后续活动具体安排将在活动微信群适时公布。

    

    “造园记”活动报名二维码

 

 

 

                                     校工会青工部

校教职工亲子协会

建筑学院工会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