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训练营】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

    5月30日晚6点30分,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于主楼B111教室举办秋季学期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航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鲍广震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他关于策划活动的宝贵经验。培训会由易静文主持,众多学生干部参与交流。

    培训会全程气氛活跃,干货满满。鲍广震学长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从不同切入点,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步步细化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培训内容大致分四个阶段:初始阶段、筹备阶段、举办阶段以及结束总结阶段。他认为,在活动初始阶段首先要确定三个大方向,即:活动性质、主要对象以及活动规模,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开展接下来的所有活动内容。而在繁琐的活动筹备阶段,他特意利用适当的例子指出宣传、场地以及人员联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各方面的细节问题,扫除了不少大家一直以来所存在的盲区。而他一直重点强调并令人最印象深刻一点是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的问题,他认为,一个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是建立在每个人做好本职工作,不迟到,不拖沓,不茫然的基础上,无论是彩排,还是现场活动,每个人都应明确自己做事的时间、地点以及内容,各司其职、随机应变,整个团队齐心协力,办好每一场活动。最后,学长表示,结束后的活动总结也是十分重要的,积累经验教训,才能在以后的活动中做得更好。

    最终,本次培训会于全体学生干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策划并顺利开展一个活动是不易的,而有了学长前辈的切身体会、经验指导,同学们便可少走许多弯路。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鲍广震学长的传经送宝,同学们策划、开展活动的能力能够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