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说说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党员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31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硕党支部在流量少年HIT咖啡厅开展了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支部党员鲁迅剑、陈晨煜婷、田凯今、孙锐、班小舒、常铫同学向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自己考博、就业的经验。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17硕党支部书记陈婧雯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优秀毕业生党员事迹分享活动,坚持典型引路有效做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鲁迅剑和陈晨煜婷同学率先向同学们讲解博士申请—考核的流程,从申请前的材料准备、复习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建议。田凯今同学指出,考博最重要的一点是真诚,对看的书真诚一些,对老师真诚一些,最重要的是千万对自己真诚一些,掩耳盗铃,自己骗自己没有意义。孙锐同学向18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主要包括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职位的选择,自我介绍的准备。班小舒同学主要讲述了“什么是选调生”“哪些人可以报考选调生”“报考选调生对研究生有哪些政策”等问题。常铫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面试高校教师和辅导员的一些技巧。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大家的提问,几位同学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博、就业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对优秀党员毕业生的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更坚定了在哈工大播种青春、拼搏奋进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向各位分享经验的优秀党员表示感谢,也祝愿各位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学长学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