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基础学部1903004团支部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百年校庆活动,加强团支部爱党爱国爱校情怀,2020年6月8日,基础学部第六团总支19003004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畅同学主持,班主任周德开老师和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全体同学线上合唱团歌后正式开始,团支部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同学带来了“爱国抗疫迎百年”主题演讲。黄岸峰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疫中的党、抗疫中的医生和抗疫中的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李畅和张佳钰从国土、同胞、文化三方面讲述青年如何爱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勇敢担当是他们宝贵的青春色彩;陈轶均和符思聪的配乐演讲娓娓道来,诉说着哈工大百年华诞的感人瞬间,体会着哈工大百年的文化传承。

随后,团支部开展了主题知识竞赛,题目包含哈工大百年历史、共青团理论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等,旨在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防护知识水平,提升爱校情怀。同学们纷纷抢答,最终张佳钰和穆湛同学获并列第一名。

最后,陈昊泽和张喜元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哈工大校史和百年风雨变迁,同学们在往事中体会到哈工大的百年历程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同学们有感而发,向哈工大送上百年祝福。

团日活动在支部团员合唱的哈工大校歌声中结束,同学们在新百年的起点上,锤炼功夫,攻坚克难,牢记哈工大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