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开展“如何做一份入眼入心的PPT”项目学习培训会

11月15日下午14:30,基础学部在二区文体中心114开展大一年度项目学习培训,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以“如何做一份入眼入心的PPT”为题为2020级学生进行大一年度项目答辩培训,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出席,辅导员高一帆主持。

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感受,高继慧老师邀请了丁雅妮(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大会报告优秀论文获得者)和王怀远(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两位同学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项目答辩展示,让同学们细细体会完美答辩应具备的要素。

培训会上,高继慧老师从平面排版的基本原则、颜色搭配和字体选择、图片的选择与处理、平面表达概念与范式等方面讲述了一个好的PPT应该怎么制作,以其幽默风趣、接地气的话语吸引了在场的观众。高老师说好的片子是磨出来的,做PPT的过程,就是要把自己的想法装到别人的脑子里,要揣摩观众、评委的心。

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纠正了以往制作PPT的一些误区、很受启发,希望学校今后能够组织更多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讲座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