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廿”成长】基础学部2020级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举办师生交流会第一期

(文/舒晴、图/张益僮)11月30日晚,记“廿”成长师生交流会第一期于二校区主楼B11教室举办,微积分“男神”尤超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此次活动由记“廿”成长组织策划组举办,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张凯淇同学主持。

尤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微积分课程的理解和对大学生活的建议。尤超老师认为,微积分课程具有三方面价值。第一为知识价值,数学是其他自然学科的基础,在大学期间学好数学十分必要;第二为思维价值,高中知识具有碎片化、离散化的特点,而大学数学更强调构建理论体系的重要,强调结论中的思维方法。学习要带着使命感,尤其要发展自己的创新精神,追求用习得的思想创造知识、创造公式;第三为竞赛价值,尤超老师鼓励对数学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并希望学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除此之外,尤超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强调了微积分这门课程在考研中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尤超老师耐心答疑解惑,提出了数学需要做题,但不在于多,在于深入思考的观点,并表示大学生应有探究精神并学会与周围同学交流讨论,两个人思维的碰撞,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最后,主持人为老师送上纪念品,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