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第一团总支青年微讲堂初赛成功举办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11日晚18:30,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第一团总支青年微讲堂初赛于二校区B501室成功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韩亚凯、孙承志、张香玉和辅导员杜庆丰担任评委,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10位选手纷纷精彩亮相,他们紧扣“学党史·迎百年”的主题,有的探索并剖析学好党史的意义,叙述作为学生如何学好党史;有的结合身边优秀青年事迹及经历,弘扬新时代青年精神;有的深情讲述“八百壮士”精神和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争做哈工大精神的传承者。选手们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

经过投票,最终20L0105团支部的费正航勇夺桂冠,将作为代表参加基础学部第三届青年微讲堂决赛。最终,杜庆丰从理论深度、文字表达、课堂节奏、授课技巧等方面给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选手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把握好文本素材与授课主题间的逻辑关系,提升独立思考的意识与水准,提高将内在情感外化感染他人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