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看《悬崖之上》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回顾辉煌党史、汲取奋进力量,5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部分学生到嘉星影城开展集体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得到校友企业跃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电影放映前,院党委书记姜长宝现场介绍了本次观影的重要意义和电影故事背景。电影《悬崖之上》以上世纪30年代伪满时期的哈尔滨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面临严峻考验、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通过观看,全体师生重新回顾了战火纷飞岁月哈尔滨城市的红色历史,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感悟,党的事业和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历经艰难万险,用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此次观影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更应认真学习党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