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 第5期—“遵义会议”学习分享顺利举行

2021-05-18 15:3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传承、实践体系,务求达到学史力行。校医院党委于5月18日中午在校医院六楼会议室,继续举行“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本次讲坛邀请校医院副院长于洋同志分享学习“遵义会议”体会,校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讲坛。

于洋同志在分享中提到,2021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专门谈到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于洋同志在交流中从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的过程和决议内容、会议的历史地位、会议的精神内涵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在讲坛的最后,于洋同志说道: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等都是遵义会议精神的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我们的党不恐慌不懈怠不放弃,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解决面临的所有重大问题,独立自主地决定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开辟出中国革命新路。现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的国家也必将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