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保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5-24 08: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5月18日下午,保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保密处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会上,保密处党支部书记张颖同志带头学习研讨了保密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情况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保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张宇同志领学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参考(第9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第7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耿业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相关内容。

最后,保密处党支部书记张颖同志做总结发言。张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重视,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的保密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奋斗过程,到目前已基本形成制度完善、管理精细的保密工作体系,在新时代的奋斗过程中,保密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中,要始终坚持以下三点。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更加自觉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从学校全局出发,大力开展保密处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宣教活动,学习我校科研攻关、服务经济的标志性成果,弘扬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推进全面营造校院保密文化氛围。三是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保密工作信息化,切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追求卓越,奋力开创新百年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