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第二团总支20L0110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第二团总支20L0110团支部于2021年6月1日在二区主楼B512开展了以“学党史、明初心、强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

会议开始,团支书刘羽纶结合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八路军385旅参谋长、副旅长耿飚和河南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的事迹。通过两位党员的动人故事,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是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飞夺泸定桥的战场分析视频,模拟沙盘向大家完整地展示了红军的作战计划和行动路线。红军在大渡河采用了两岸同时推进的行军方案,用之前击败的川军的番号迷惑敌人,在敌军对岸高调举火把行军。最后在泸定桥,22位勇士面对敌军强悍的火力压制和只剩13根铁索的泸定桥,毅然攀铁索渡河。他们一往无前的英勇气势完全镇住敌军,帮助红军成功夺得泸定桥。小小的一个沙盘,带同学们领略了那段激荡人心的峥嵘岁月,也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红军的决策之果决,行动之灵活,在视频结束后,刘羽纶进行了学习总结。

通过本次团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要抓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20210604085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