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诵读党史微故事比赛圆满落幕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着一声声慷慨激昂的演讲声,哈工大医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6月6日—6月18日,来自哈工大医院各科室的30名参赛选手,以“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追忆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懈追求的伟大精神。将《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马祖光精神》《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这就是医者》等经典红色故事精彩呈现,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诉说、慷慨激昂地演讲,让听众为之触动、为之震撼。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自制“云诵读”视频或音频方式进行,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经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进行了两次网络评定后,最终评选结果如下:内二科的李晨嫒和内科门诊的牛旭东荣获一等奖,二区口腔科的满昭昭、二区医院的许维博、检验科的王雨佳和健促中心的谢琦荣获二等奖,二区医院的林富森、财务科的洪静、体检中心的王莹、内二科的金婷、影像中心的张莉、口腔科的姜杨杨荣获三等奖,内科门诊的原晶等18名同志获得优秀奖。颁奖仪式将在校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上统一进行。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旨在弘扬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巨大动力,为推动哈工大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