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教代会代表视察工作

2021-07-06 09:39

       为更好的促进教代会代表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各项事业发展,7月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28个代表团的30余位教代会代表视察了哈工大附中和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副校长郭斌出席代表视察座谈会并讲话。
       教代会代表们首先视察了哈工大附中小学部和初中部。在小学部,代表观看了特色课间操活动,学生们欢快的手语表演、声情并茂的古诗表演、高雅的芭蕾舞手位操等让代表们耳目一新。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四时课时”楼廊、“博物馆课程”展览、童书馆、教室,欣赏了孩子们的作业展览和书法绘画展览,观看了戏剧课程和艺术课程等,从每一处细节了解和体会孩子们在附小学习生活的点滴。在初中部,代表们观看了初二年级自编韵律操和学校宣传片,并与附中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介绍了代表们此次视察目的和意义,并希望通过视察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们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学校相关政策和各项建设成果,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设做贡献。代表们就办学规划、办学环境、入小学和小升初的相关准备工作等问题与附中的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随后教代会代表们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听取学校网络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于游从校园信息化发展、十三五建设情况、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就关心的科学园网络体验、课堂点名信息化、增加正版软件数量等问题与网信办和网络中心进行交流沟通,网信部门针对具体问题一一解答。
       郭斌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教代会工作,教代会代表视察工作是代表充分行使权力,促进学校发展建设的有效途径,广大教代会代表要充分行使职权,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十三五”期间学校高度重视校园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距离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仍有差距,此次与教师代表深入沟通,听取基层教师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促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使学校信息化建设处于全国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