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保密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2021-07-09 10:2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光辉时刻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保密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新百年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照保密工作事业所需、师生所盼,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查摆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对检视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解决,摆正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打造一支能打硬仗,敢打敢拼的保密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颖同志为大家讲授《在党的领导下》专题党课。党课从“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和卓越”六个篇章讲述了哈工大这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的光辉历史,感悟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历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带领哈工大实现了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历史跃升的奋斗历程,以“两个一大批”的重要贡献证明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

党课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共同学习研讨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四个全面”擘宏图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