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7-14 14:39

     为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7月9日-10日,校工会在海林市委党校举办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校28个基层工会的4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的开班式由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海林市委党校副校长蒲凯峰致辞,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对全校工会干部提出要求,要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珍惜培训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要深入群众,奋力担当作为,锤炼扎实过硬工作作风。

    培训班历时两天,安排了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等环节,重点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海林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陈小雨老师和海林市委党校教研室刘明慧老师结合“四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全体工会干部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交通学院工会主席刘鹏、数学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蔡易和后勤工会副主席张宏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工会干部们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断鼓励和鞭策自己,为广大教职工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经管学院工会主席王春霞和建筑学院工会建筑热能工程系工会小组长范夙博分别交流介绍了本学院工会特色工作和相关经验。

    全体工会干部参观了杨子荣烈士纪念馆、中东铁路建筑群和“老火锯”遗址等。参训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顺应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工作重心放在广大职工身上,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新百年、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

授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分享学习心得

基层工会介绍工作经验

分组讨论

现场教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