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关于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的活动倡议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精神。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发出号召,以学雷锋、敬英雄、战疫情”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弘扬雷锋精神。

一、学雷锋——追溯雷锋事迹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全体团员

活动内容:学生会将组织统一线上观影,通过轮播雷锋精神相关的电影、纪录片,号召大家共同了解雷锋同志的奉献事迹,学习雷锋精神。

观影方式:腾讯会议

观影时间:3月7日14:00

二、敬英雄——学习雷锋精神

面向对象:物理学院团支部

活动内容:号召各团支部围绕一个主题,线上学习雷锋精神。鼓励各团支部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分享抗疫经验讲好抗疫故事学习抗疫典型助力抗疫行动,宣传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三、战疫情——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希望各位团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结合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好事,积极投身到当地社区的全民抗疫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团委将整理优秀志愿者素材,在学院范围进行雷锋精神榜样宣传。

物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