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并讨论《人生无驿站》专题片

5月2日晚,物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观看黑龙江法治频道“群星闪耀黑土地---‘两学一做’风采录”栏目《人生无驿站》专题片,主要讲述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君的事迹。各教工党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学习,并在线上集中讨论,积极分享感悟。

张志君教授于1956年响应“支援龙江”的号召,来到哈师院(1980年改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从事科学社会主义教学工作。在张教授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七十年里,他勤恳踏实,无私奉献,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在分享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有着60多年党龄的张志君老教授以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及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的经历,结合他的人生感悟,为大家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张老师的事迹就是一堂特殊的党课,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了身为年轻党员的我们不断奋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深受教育鼓舞的同时,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不辱使命。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燚表示,张志君教授凝聚了党员对龙江教育事业倾力付出的决心和热情。93岁高龄依然在为党、为学校做贡献,我们应当以张老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党员秦必达分享感想,在张教授事迹的影响下,我们应当传承这片黑土地的精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应当有忘我奉献的工作精神。作为90后的新一代学生工作者,我们不仅看到了当代中国飞速地发展与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在此次新冠病毒的战“疫”中,更见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我们也要同张教授一样,响应号召,听党话、跟党走,踏踏实实地做好育人育才工作。

通过观看和分享,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和理解了张志君教授的事迹和精神,并将以张教授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拼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