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基础学部顺利举办第四届教学节学生学业支持类个人奖项联评活动

5月13日晚18:30,基础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四届教学节基础学部学生学业支持类个人奖项联评活动,出席会议的有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及基础学部全体教师,辅导员高一帆主持会议。

基础学部面向全体2019级学生开展此次活动,联评答辩会时长共计90分钟,通过各集群大类初选推荐的25位候选人精心准备,从多方面进行自我风采展示,同学们也在聆听候选人的答辩中感受榜样的力量。竞选十佳学业帮辅志愿者的秦深涛同学通过对课程进行深入思考,分享了自己学习线性代数和大物课程的独到见解。李佳赞同学备课严谨,授课易懂,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晦涩的知识讲解明白。詹介彬同学汇报了自己参与大物、微积分课程长达88小时的帮辅工作开展情况,用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来自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学生讲师团的孙雨欣同学负责线性代数以及电路的授课工作,自主出题认真负责。来自百思堂讲师团的李泽霖同学,负责期末答疑、寒假线上帮辅,参与了多套模拟题的编写工作,在学习中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在帮辅中辛勤付出,教学相长。竞选十佳学习之星的黄睿同学知识扎实,在他展示出的密密麻麻的笔记中,我们看到的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大类的黄子扬同学,勤勉刻苦,讲述自己是怎样发挥所长,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向学。胡梦康同学用十余册课堂笔记与每日的自我管理时刻表,诠释了他勤奋刻苦,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智能装备第七团总支的江稼修同学坚持将学业科创与艺术生活有机融合,严谨踏实的性格、乐于创新的精神帮助他在学业上勇拔智能装备大类头筹。谢建山同学在学习中严谨细致,始终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弘扬哈工大精神。

通过此次联评答辩会,我们看到了2019级学子对知识的渴求,为形成优良学风的辛苦付出。此次答辩也让同学们感受周围同学优秀的学习方法与良好的学习习惯,参与答辩的同学们表示自己会继续以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接下来的的大学生活中创造更多的精彩。会上共评出10位“基础学部十佳帮辅志愿者”、10位“基础学部十佳学习之星”,每个奖项的前5名将代表基础学部参加学校联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