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我最喜爱的大学课堂” 学生论坛线上活动圆满举办

(白雪/文)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教学节之“我最喜爱的大学课堂”学生论坛于5月24日18时30分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能源学院教授高继慧、物理学院副教授时红艳、数学学院副教授尤超、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金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李键作为嘉宾,基础学部辅导员老师、获奖学生以及各集群学生代表参加线上论坛活动。

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宣读十佳征文获得者名单,10名获奖学生代表节选了获奖征文中精彩片段与师生进行分享,他们或以文言文中“序”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大学课堂的理解,对汲取知识的渴望,大气磅礴;或以诗歌的形式抒发了对授课老师的喜爱,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老师的引领,克服了学生的畏难心理,引领学生走向成功,......听到同学们对课堂的肯定,对授课教师的赞扬,参会教师代表非常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感谢组办单位和学生的同时,阐述了对课程设计、对教育理念、对听课方法、对理想追求等各种各样问题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利用各种有利的资源丰富自己,克服困难,努力增强本领,为工大争光,为国家做出有用的贡献。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对整个活动做出了总结,感谢哈工大一大批优秀的教师,通过自己丰富的知识、幽默的语言、满怀的激情、高尚的师德、无限的关爱、深度的思考,点燃了同学们;感谢哈工大一大批优秀的学子,将自己对教师、对课堂、对知识、对人生、对未来的思想、思考和感悟,跃之于笔端,带来精神上的分享和享受;哈工大的校园,呼唤涌现更多的文学青年,期待涌现更多的思想者;通过写文章,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反思;通过读征文,我们看到了哈工大的殿堂,亟需更多的优秀教师,帮助学生实现心中真正的“大学梦”。

论坛结束前,参会师生打开摄像头,进行“云合影”,为此次活动留下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