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外语人】“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英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英语系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在7月1日上午9点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参与“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2020年‘七一’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支部内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媛主持。

仪式开始前,王媛在支部群里分享短片“2020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初心与承诺”。短片中同学们回答了三个问题,即“你是什么时候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心情?”和“你入党多长时间了?”同学们的回答,引发老师强烈共鸣。观看学校活动的同时,老师们纷纷发表重温入党誓词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韩巍认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征程。”宋莉通过参加活动,“深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更加坚定自己对党的信念和党的责任意识,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作合格的共产党员”。郑淑明决心要“在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投入到教研工作--克服困难、真抓实干、提高效率”。温莉莉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面对国旗,重温入党宣言,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王媛分享18年前自己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如今还是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她希望老师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在疫情防控、网络教学、返校复学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