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材料学院焊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20211128日下午,材料学院焊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52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党课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材料学院副院长何鹏教授担任主讲,由党支部书记陈雷主持,支部党员和辅导员田雨晴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成员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意蕴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无论是何鹏老师对家国情怀的真切讲述,或是同学们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领悟与分享,亦或是党史纪录片的直观展示,都给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党精神必将指引博士生党员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书写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新篇章随后,支部书记陈雷同志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作了报告,带领支部成员全面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过程,号召支部成员在新征程上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张戈同志和卜静冬同志分别就“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博士生党员如何学习研究伟大建党精神”两个方面作了学习分享。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踏上征程》党史纪录片。

首先,何鹏老师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取得的伟大成就。何鹏老师深情讲述了自己的父亲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五次入朝经历的残酷而伟大的战斗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何老师殷切嘱咐支部成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非凡气魄,把课题做好做尖,为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 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