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学党史听党课悟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行政管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于6月21日下午在土木楼31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琳分别为院办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办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张国宏以《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为题,沿着时间坐标轴线,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张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就如何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怎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党员们进行了分享。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贺信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的红色烙印,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力量,为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张国宏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近年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组织生活会按照民主程序,进行了支部组织委员改选工作。

党委书记张国宏讲党课

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琳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