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体育部党委颁发纪念章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是对老党员五十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

根据工作安排,哈工大体育部党委以邮寄的形式为肖同岐老师颁发了奖章。肖老师收到奖章后浮想联翩,感慨万千,亲笔书写题为《不忘初心,永忠于党》的回信。在信中,肖老师感慨经过百年奋斗后祖国的强大,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肖老师回忆了自己青年时期上山下乡的经历、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以及参加工作后的经历和荣誉。字里行间洋溢着肖老师激动感激之情,让人无不感受到肖老师不忘初心的情怀。在来信的最后,肖老师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并写道“我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涵养坚如磐石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永远做一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年轻一代,追随前辈的脚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