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英才 引领前行】计算学部“薪火”博士生讲师团举办优秀学长座谈会第二期

       2021年7月9日,计算学部举办了“薪火”讲师团第二期专题宣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计算学部优秀博士毕业生石拓、丁小欧,由两位学长学姐分享自己求学十年以来的收获与感悟,以及科研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计算学部学生党总支书记、博士生辅导员董美含,本科生辅导员徐佳媛、董如月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伊始,由石拓学长与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在本科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硕博科研过程中的收获,并着重就本科生同学在就业与升学方面的选择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石拓学长强调本科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切勿盲目跟风考研或就业,在明确自己奋斗目标的前提下,努力锻炼自身专业素质,以面对未来发展过程中未知的难题。随后,由丁小欧学姐进行发言,丁小欧学姐通过介绍自己在本科学习阶段的迷茫与困惑、硕博初期科研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最终获取研究成果的收获与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大家介绍了行业的基本发展状况。丁小欧学姐告诫本科同学一定要在不断的摸索之中坚定自身的奋斗目标,通过大学学习过程中不断的学习与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拒绝“躺平”和“盲目”这两种消极错误的处理方式。丁小欧学姐特别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网络强国”的基本概念,希望同学们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节点上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的科研发展添砖加瓦。在两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参会同学积极交流讨论,提出自己在当前所面临的困惑,由学长学姐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随后,由学生党总支书记董美含老师为石拓学长和丁小欧学姐颁发“薪火”博士生讲师团聘书。本次座谈会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今后计算学部将持续举办“薪火”系列活动,选拔出专业素质过硬、表达能力突出的优秀“讲师”,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所感的经验收获分享给计算学子!

image 5818image 5819

 

image 5820image 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