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体育-运动减脂课程选课通知

运动减脂课是大学体育课程选项内容之一,自2019年开设以来,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喜爱。本课程主要针对我校本科一二年级肥胖大学生同学开设的体育课程。课程讲授运动减脂的科学理论和实践方法,并通过课堂实践使学生在掌握科学减脂理论和方法的同时,达到减脂瘦身、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的课程目标。2021秋季学期一二校区同时开课,每学期64学时。计划一校区4个班(3个男生班、1个女生班);二校区3个班(2个男生班、1个女生班)。现场测试报名,符合条件同学根据开课时间编班上课。名额有限,人员选满为止。

报名条件:

一、本科一、二年级同学(男女不限,保健班同学除外);

二、BMI≥28(男、女)或腰臀围度比男≥0.9,女≥0.8。

测试时间与地点:

一校区:9月8日(星期三)12:00-13:00, 一校区大体育馆健身房

二校区:9月8日(星期三)12:00-13:00,二校区文体中心大厅

上课形式:集中授课,为保证减脂效果,每周2次课(具体时间再通知)。

上课内容:功能性训练和有氧、无氧等减脂内容,配合营养饮食建议与指导。

注:

1、必须现场测试报名,不接受网上报名。

2、运动减脂班是大学体育课程的一个项目班,学期末会有体育成绩,加入后不用再参加其他体育课程班。

有意愿加入的同学可以加入运动减脂课程咨询群(微信),未尽事宜在微信群中继续发布。

哈工大体育部运动减脂课程组

2021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