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百年正风华,材子心向党”团校第三讲

为加强团员青年队伍建设,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更好展现材苑学子风貌,4月29日晚材料学院团委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维思老师带来主题为“青春不负,强国有我——青年学生骨干的成长”团校第三讲,材料学院团学骨干参加主题学习。

王维思首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参加青年活动,在不同场合深情寄语,言谆意重,为青年走好人生之路提供强大精神指引。通过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深入解读青年骨干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倡导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希望团员青年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最后,王维思鼓励团员青年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让青春年华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团课结束后,2020级本科生王姝珺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青年的人生道路各不相同,但是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素质,才能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