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巧用中医 优雅更年” 第八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

2022-10-28 15:59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增强我校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女教职工更年期保健知识,提高女教职工对更年期的认知,10月26日,校工会在行政楼118,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了第八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二科主任、龙江名医、国家二级教授冯晓玲主任应邀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了“巧用中医 优雅更年”专题讲座。冯主任根据更年期女性的特点详细的介绍了更年期女性健康的症状,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综合症的临床表现、中西医防治方法和日常中医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从饮食、心理、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冯主任介绍,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女性朋友需正确认识更年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调试好自己的心情,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定期做检查。
       此次讲座,使我校女教职工对更年期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希望我校女教职工在面对更年期时能够从容对待,运用科学的知识,以良好的心态,更加阳光、自信、从容地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