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人文学子在行动】人文学院倡议书

2022-10-31 17:22

亲爱的人文学子:

新学期以来,人文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在校园防疫战线中展现了青年担当。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不容松懈。10月31日线上教学全面开展,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同学们日常生活有序进行,人文学院现向各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遵守学校规定,做好防疫工作。坚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次,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哈、非必要不出校规定;坚持做好每日上报和体温监测,坚决杜绝漏报、瞒报情况发生;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每日坚持自我排查,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二、自觉遵守行为规范,提高线上学习质量。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和课程群等各项通知,主动跟紧教学安排;网络课堂学习前,要及时加入线上授课群,尽快熟悉各类软件平台的使用教程,积极参与任课教师、课代表考勤及系列教学活动。要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最大程度地利用好各种网络学习资源;准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规范个人言行,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刷屏、不挂机、不外放、不串寝;加强与任课教师、辅导员、同学间沟通,出现任何问题及时寻求解决办法;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线上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三、保证寝室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线上教学期间,同学们在寝室时间居多,要适当做好通风工作,同时注意保暖;做好值日工作,保证寝室环境整洁卫生;做好内部协调工作,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互相打扰,营造和谐氛围;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规律,以积极的心态、强健的体魄面对新挑战;如学习生活中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要学会及时求助。

四、凝聚榜样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反映身边同学的合理诉求,充分彰显榜样力量,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

危难时刻,见精神品质;重要关口,见担当作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这一严峻的特殊时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疫情“大考”中,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人文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