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之家】航天学院“春蕾之家”社区帮扶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

       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以“弘扬志愿精神,真情服务社会”为宗旨,在众多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走进社区”“走进航天”“六一爱心奉献”等“春蕾之家”特色品牌活动。疫情期间,“春蕾之家”社区帮扶活动也一直以线上形式展开,未曾间断,引发了良好社会反响。

       春日渐近,“春蕾之家”走进社区帮扶活动现正式重启,本年度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变与创新。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社区孤困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学习、生活、心理辅导,活动以四周为一个周期,前三周对孩子们进行正常的学业辅导,第四周开展“航天主题”特别活动,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春蕾之家”活动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招募要求

       1.具有志愿服务精神,追求奉献,认真负责;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熟练使用标准普通话;

       3.愿意讲授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

       4.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在社区对报名学生(初中/小学)进行“一对一”学习生活及心理辅导,并在活动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互动游戏。

       四、保障机制

       1.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根据实际参与时间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由校青志协开具相关证明;

       2.本学期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为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发放精美纪念品以及优秀志愿者证书。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加入志愿者群,后续活动安排将在群内发布。

 1542

 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