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建筑学院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助力低碳”三方支部共建启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近日,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联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哈尔滨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助力低 主题支部共建活动。支部共建活动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参加共建的支部分别为哈工大首批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全国气象优秀基层党组织

本次支部共建旨在建立“党建联动发展共同体”,通过党建的共建,形成中心工作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志刚进行了哈工大建筑学院作为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的相关经验介绍同时分享了建筑热能党支部在红色精神引领下,传承暖通精神,坚持有组织科研助推双碳战略、潜心育人方面的经验

哈尔滨市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树岭从气象与环境生态、气候变化与双碳等社会公益事业单位服务性质角度,分享了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哈尔滨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龙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云鹏为共建揭牌共同签订《党建联动发展共同体协议书》,参会党员以“党建联动共赢”为题,围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科研合作创新”“人才共同培养”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

随后,在系主任吕君的带领下,参观了龙建院的“职教国培基地”走进寒地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实训平台、供热实训基地、通风空调实训基地、热能文化园、实体建筑教学工厂、非开挖实训教学工厂和装配式教学工厂等。

 1684

 1683

 1688

 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