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建筑热能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走进森鹰企业,以支部共建推动绿色发展 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基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产学研协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近日,建筑学院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2022硕士暖通党支部共同走进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旨在“以共建促融合,以实践促育人”,用高校的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通过学生在企业中进行社会实践,将实践经验的凝结转化为成果,更好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森鹰企业党支部书记申一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参观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和获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认证的“世界最大被动式工厂”,共同感受在没有任何供暖设施下的热舒适环境车间。建筑热能教师党支部的教师们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森鹰公司近零能耗公共建筑示范工程的节能降耗原理,分析介绍了降耗建筑的创新设计过程,在对“绿色低碳”技术的讨论同时,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室外沙尘漫天,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洁和恒静的环境调控系统。

2022硕士暖通党支部的全体同学在活动中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内涵。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好青年,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691

 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