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短期科研交流项目的通知

2024-04-17 08:4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现将我校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短期科研交流(英文简称China Link)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 项目简介

为深化中外青年学术友谊和交流互鉴,搭建世界青年科研人才交流平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实施中国政府奖学金短期科研交流项目,项目简章详见附件1。

  • 申请条件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心健康;

2.普通进修生申请人(适用于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5周岁;高级进修生申请人(适用于在校博士研究生、教职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

3.申请及参与项目期间,需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外合作院校全日制在读学生或教职员工,国外合作院校列表详见附件2。

  • 资助计划

1.资助内容:

在华期间享受全额奖学金资助,包括免学费、校内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费;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提供生活费,其中,普通进修生3000元人民币/月,高级进修生3500元人民币/月;

2.资助期限:1-12个月,来华起始时间不晚于2025年8月31日;

3.授课语言:中文或英文;

4.专业领域:除汉语言外,其他专业不限。

  • 申请流程

1.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对申请人进行入学资格审核、确定推荐人选并出具录取通知书;

2.本项目招生录取工作全面依托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B类项目流程开展,申请人按照要求登录系统(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完成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我校机构编号为10213,系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3.我校将分批次于2024年4月15日、7月15日、10月15日及2025年1月15日四个截止日期前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系统中完成推荐人选上报;

4.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按批次于2024年5月15日、8月15日、11月15日及2025年2月15日前向我校反馈奖学金录取结果;

5.我校将奖学金录取结果通知申请人。具体奖学金录取结果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

我校China Link项目将优先支持各学院(部)、课题组依托国际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换项目开展青年科研人才来华交流,欢迎各位老师推荐项目人选。

 

联系电话:86418461、86402455

邮箱:Studyathit@hit.edu.cn

 

 

                                                                                                                                                                                                                        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