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来访我校

1010日,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CNAM)外事处处长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部,外事处副处长白杨和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王茵接待了该代表团。

 

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就开展学生学期交流交换项目、暑期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生项目等进行了讨论。能源学院韩磊老师陪同会见。

CNAM直属于法国国民教育部,成立于1794年法国大革命时期,是一所以科学技术及经济管理为主的法国重点高等学府。主校园位于巴黎市中心共和广场附近的圣马丁大街。CNAM被誉为法国高校的科技中心,法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科技博物馆的大学,巴黎地铁11号线也有一站以Arts et métiers命名。学校设有商业与经济学学部、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部、信息系统、数学与统计学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每年颁发 数千个学位(学位由法国国民教育部核发),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学位认证)协议国认证。法国著名的设计师,自由女神像设计者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托尔迪巴托尔迪(Bartholdi, Frederic-Auguste )曾经毕业于此。学校博物馆门口至今保留着当初自由女神像的设计原型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