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31 17:41

1031日中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正心111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生活会,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出席会议,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存玉同学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魏存玉同学,在会议开始时,再一次就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近期发展党员、支部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各方面工作做了说明。

在主持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前,魏存玉同学带大家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历史过程及制定目的。魏存玉同学要求所有党员在学习条例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对照条例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读,从而更好地检查自我,规范自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学习条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要求所有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对党忠诚,谨言慎行,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等行为。要坚决破除党员中存在的对待班级和学院工作消极懈怠等现象,要在党支部内充分发扬热爱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等积极工作的风尚。

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周佳昊等同学结合条例就如何发挥党员服务群众,防止校园“学生官”现象等话题做了热烈讨论。本次主题学习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认真领会了条例精神,对于在新时代从严治理党支部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还就条例其他内容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