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学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

2018-11-09 11:08

        20181147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总决赛共有来自东南、西北、东北和西南四个赛区的前三名和上届全国总决赛的前三甲以及东道主16支高校代表队近200名留学生参赛,比赛项目为定向越野、3X3篮球、体育艺术展示三大项比赛。

  本次我校参赛队由来自6个国家的11名中外学生组成,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代表队获得体育艺术展示第八名的好成绩。来自管理学院的俄罗斯籍参赛队员卡佳表示,留动中国是一扇近距离了解中国促进中外交流的窗口,同时也是展示自身促进成长的好机会,在筹备和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她收获很大,参加留动中国比赛也是她在中国留学经历中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留动中国”是由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丰富在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其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打造来华留学生活动的知名品牌,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影响力,同时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展现我国留学工作的优秀成果。